圖片0

Q:為什麼多立康新配方的劑量變少了?為什麼多立康的營養標示改變了?

A:

 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,現今最嚴重的營養問題是營養素攝取不均衡或是營養過量。日前行政院衛生署參考國人飲食、營養、健康狀況與疾病風險的變遷及更新實證營養學科學之證據,公布本國新版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(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,DRIs),期望給予國人正確的營養保健觀念。

  其實很多維他命或礦物質,若食用量過高,身體無法吸收,會隨著尿液、汗水或糞便排洩出體外,多吃而身體無法吸收,等於浪費。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距離上次修改已將近10年的時間,已不完全符合現代人需求,故多立康原先考量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希望將含量提高來補足吸收率不同、營養補充不均衡的問題,有鑒於新版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(DRIs)的出現,多立康新包裝的保健產品,自100年度開始,已陸續依據衛生署的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(DRIs)最新標準,做為產品研發之參考,希望能更符合目前國人體質所需,且避免身體無法吸收而浪費的狀況。

    過去法規規定,市售食品之營養標示,只要標示熱量、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鈉等營養素就算合格,多數產品並未明確標示產品中的添加物含量,但多立康產品自10年前在市面上流通以來,一向秉持透明化的原則,將產品中添加的保健原料,連同含量都清楚標示於包裝上,讓消費者更能安心而清楚的選購。101年度4月份起,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管理局規定,若是國產的膠囊、錠狀產品,含有維他命及礦物質成分,若超出限定的劑量,則必須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4條規定,標示出各項營養素的劑量,並註記每日基準值百分比,故多立康的產品標示,亦已陸續更新為新規定標示法,故會與舊版的標示不同。

 

第七版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參考

 

名稱

劑量

單位

名稱

劑量

單位

維生素A

700

微克

生物素

30

微克

B1

1.3

毫克

膽素

450

毫克

B2

1.5

毫克

1200

毫克

B6

1.4

毫克

1000

毫克

B12

2.4

微克

15

毫克

C

100

毫克

130

微克

D

5

微克

380

毫克

E

12

毫克

15

毫克

菸鹼酸

17

毫克

3

毫克

葉酸

400

微克

50

微克

泛酸

5

毫克

 

 

 

 

          資料來源:行政院衛生署

 

 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