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0

Q:產品標示中的副成分:磷酸氫鈣、微晶纖維素、硬脂酸鎂、二氧化矽、乳糖顆粒是什麼東西?做什麼用的?

A:

Q:產品標示中的副成分:磷酸氫鈣、微晶纖維素、硬脂酸鎂、二氧化矽、乳糖顆粒是什麼東西?做什麼用的?

A

  1. 磷酸氫鈣、微晶纖維素、硬脂酸鎂、二氧化矽、乳糖顆粒等,屬於產品製作過程中用到的賦型劑,目的為穩定產品品質。在打成錠片或填充膠囊時,如果原料較為鬆散不易成型、容易受潮、味道不佳、或成分易受外來環境影響而改變的,會根據產品原料特性,尋找尋適當的賦型劑。多立康系列商品所選用的賦型劑,均為衛生署認可之食品可用原料(添加物),安全無虞,請您可放心食用~!
  2. 磷酸氫鈣:可增加鈣&磷的含量,適用於錠劑直打或膠囊充填,使產品品質穩定。
  3. 微晶纖維素:從天然纖維製造而得的,可用於粉體,膠囊填充。
  4. 硬脂酸鎂:具有潤滑、抗粘、助流等作用,用作錠片、膠囊的潤滑劑、助流劑、抗粘劑等。
  5. 二氧化矽:可改善凝集、結塊和流動性不良的問題,用於錠劑壓製時減低其磨擦力,以及粉粒對杵模之黏結,為抗結塊劑(或稱助流劑)、潤滑劑。
  6. 乳糖顆粒:主成份較少或難以壓製時,用作直接打錠用結合劑,及流動促進劑。

回上頁